楼诚影视摸鱼员工
 

【楼诚/胡季/谭赵】梁处长的回忆录

【楼诚/胡季/谭赵】梁处长的回忆录
关键词:恋爱循环 @楼诚深夜60分 

楼诚/胡季/谭赵是三生三世,时间线混乱预警

梁萌萌高寿预警

有ooc


我叫梁萌萌,是76号行动处处长(曾经的)。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汪曼春越狱了,我火急火燎地冲向明长官办公室。
我忘记了一件最最重要的事情——敲门。
你以为我看见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的吗?不不不,那次我看见的时候立马就掉头走了,差点忘记我腿脚不领,还好没有被发现。
这次我只是看见明秘书从明长官手里抢下了一碗红烧肉,好像还听见几句大哥咱家的秤又坏了什么的。
大概是因为惯性的缘故,阿诚兄弟头上顶了一块红烧肉。别说这样子,还挺可爱的。
我情不自禁多瞄了两眼。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感受到明长官的凌厉的眼神。
当我意识到这一切的时候,我真的想从窗口跳出去。当然,你们也知道我没有跳,一来还是我腿脚不灵便,二来作为一个家庭主义者,饿还是养活一家老小的。嗯,绝不是因为我贪生怕死。
“汪。。。汪。。汪——”情急之下我话都说不利索。
看着明长官和明秘书眼神之间的火花,此刻我仿佛是一匹孤狼。
我最恨的是汪曼春,你为什么偏偏姓了汪,姓喵也好啊,还让人以为是在卖萌。
“千万别在我眼皮子底下太猖狂!”
这大概是我最后的记忆了,是明长官的声音。我不知道是怎么从明长官办公室出来的,只是连东西还没有来得及收拾就接到一纸调令——滚回老家武汉。

接到调令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来我还有两船货压在龙苍港。
这个时候去找阿诚兄弟就是找死,这个时候我也只能去龙苍港,对我只能分得一成利的小黄鱼做最后告别。
回家路上,我路过一个旧书摊,随手翻了翻,发现一本名叫《大少爷和二少爷那些事儿》的书,里面的主人公好像在那里见过,作者署名烧糊饭的厨子。唉,饭都做不好还当什么厨子。当然不止这些,还有署名绝命毒蝎的《上海城最明亮的灯泡》,署名绝命毒蜂的《高人一等的下人》。都偷偷买了一本,顺便想着把我平日里见到的把我闪瞎眼的两位也写成本书,就叫《长官与秘书二三事》。

然后,我就收拾收拾回了武汉,从此过上了天天热干面周黑鸭三鲜豆皮良品铺子廖记棒棒鸡汉口精武鸭脖的生活。

我武汉的家在湖北省博物馆旁边,我儿子对里面的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很是喜欢。天天吵着闹着要,我外面商店里买的还不行,这小子还说没有历史感。

作为一个好父亲,我觉得我只能去古墓里面找了,这兵荒马乱的,倒是省了不少麻烦。
我在墓里找到了一把宝剑,还有一颗金牙,古尸身上的,看着就很有感觉。正好我因为和粽子搏斗磕掉半个牙,索性把它镶上了。
说来也怪,自从镶了这颗牙,我好像年轻了很多,连用了二十年都拐杖也扔掉了。大概是这颗牙有什么灵气吧,延年益寿。


后来,抗战胜利了。我觉得在武汉呆着无聊,就去北京做生意。家在博物馆附近,这些年对古董研究了不少,好歹咱也是当处长的人,生意头脑还是不错,在这潘家园也算是顺风顺水。
就因为这颗牙,得了个绰号叫大金牙,手下一干人都叫我金爷,倒是忘记我原来的名字了。


有一天,一个胖子找我来卖他的玉佩,那玉成色不错,本着无奸不商的原则,我还是黑了他300块。过了两天,这个胖子找来个帮手到我家里闹事,我一看那个帮手,差点跪下,脱口而出:“明长官你怎么瘦成这样了!瘦了好,显得年轻!”
可惜我手下的小弟已经出手,场面一片混乱,没有人听见我到底说了什么。果不其然招来了警察,领头的那个,那不阿诚兄弟么。
一群人到了派出所,那个“明长官”介绍说他叫胡八一,我仔细看了看面前警察的名牌,上面大大写着“季白”二字。
难道他们都不认识彼此了?这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在我脑子里翻江倒海,全然没有听见到底说了什么。
“记住,千万别在我眼皮子底下太猖狂!”面前名叫季白的警官突然吼道。
这句话怎么就这么耳熟呢?
当然,不打不相识。这位胡八一同志也有些本钱,也就留在了潘家园做起了古董生意。加上他祖传的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的好本事,早就不见当年落拓的模样。
只是他一个生意人加风水先生,天天往警察局跑,美其名曰感谢救命之恩,真是搞不懂。哦,不是,这才对嘛。
又过了两年,我坐在店门口晒太阳,忽然听见了一句久违的话:“这次,我要六成利。”
只不过这许多年后,说话的警官满脸笑意。
“好,好,都是你的!”
我觉得时隔多年,我又被闪瞎了。
我拿出自己当年写的《长官与秘书二三事》,默默在后面补了一个番外。

又过了好多好多年,发生了好多好多事,这些我也记不清了。
拜这颗金牙所赐,我比常人多活了多少年也算不清了。我的直系亲属都一个个离开了人世,只有一个远房外孙照顾我。这位外孙姓樊,四十多岁,我看起来大概也就五十多的样子,所以大家都叫我樊家哥哥。老了,也懒得去纠缠这些称呼,随便吧。
好多年没有去上海了,面对现在的上海,我不敢说自己当年也是跺跺脚上海城就震一震的人物啊,当然可能有些夸张。
我当年办公的76号已经成为了著名旅游景点,当年的主人现在还要买票参观,真是有些讽刺。路过我当年的办公室,我情不自禁想进去看看,抽屉的夹缝里还藏着一张我老婆孩子都合照,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了。旧地重游,实在是太激动了,我摔了一跤,不巧骨折了,我仿佛又看见了当年一米七一米八的那个自己,毕竟这么大年纪了。
我被送到了医院,睁开眼后看到我的主治医生,那不是阿诚兄弟嘛,不对,季白。。。好像也不对。我试着叫了叫他前世的两个名字,他都没有反应,毕竟这么多年了。我看了看他衣服上的吊牌,上面写着:赵启平。
我身体渐渐康复,终于能自己坐着轮椅在医院院子里转转。某天我在医院大楼下晒太阳,一辆叫不出名字但看起来很高级的车刷得停在了楼下。当我看清楚驾驶座上是谁时,我又明白了。
明长官你也有当司机的一天。
在医院呆的久了,不免听到些医生的八卦。护士间传播着赵医生与本市大鳄谭宗明的风流韵事。现在的小姑娘啊。。。。不对,我当时不也是。。。。嗯,算了,不说了。
终于挨到了出院,我拄着拐杖在我外孙的陪同下往医院大门走。
又是另一辆叫不出名字的高级跑车停在了距我不远的地方,看到小赵医生和另一个神似当年明长官的人从大楼门口出来。
“那医生,叫庄恕是吧。”
“千万别在我眼皮子底下太猖狂。”谭大鳄那脸上的表情,又是得意,又是叫什么,宠溺?
此刻我又成为了很多很多年前拄着拐杖的孤狼。
回去就把《长官与秘书二三事》的第二个番外写了。话说哪里有出版商,求合作啊。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萌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