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影视摸鱼员工
 

【楼诚】拒绝BE,从我做起

关键字:生离死别   

演员AU  @楼诚深夜60分 

明氏影视公司是全国众多影视公司中普普通通的一员,没什么大牌明星,也没什么全国人都知道的代表作品。当然这是在大火电视剧《The Disguiser》上线之前。

《The Disguiser》由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导演王天风,明氏影视公司艺人明楼明诚担纲主角。

《The Disguiser》的大火,对明家带来最重要的影响不是明楼明诚一夜爆红,也不是楼诚cp的大热,而是新晋导演王天风成功入赘明家成为明家姐夫。

王天风这人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梦游。某天夜里无意梦游到一楼书房,眼前的景象把他活活从梦中惊醒。但王天风毕竟是见过世面的大导演,硬是佯装梦游走回了自己卧室。

明家有一个家训“看破不说破”,已经成为明家人的王天风自然也得秉承这一原则。这一原则的违背发生在某天王天风导演和小舅子小明喝高了之后,王天风才知道小明在N年前就开始被闪瞎。喝大了开始称兄道弟的二人一拍即合,小明从此就是王天风导演的副导演了,以后所有楼诚二人相关的戏份,全部BE。在片场,王导还是说了算的。 

下面是一些王导新片的剧本,本着“明楼和明诚之间关系必须BE”的原则,明家御用编剧阿香作为楼诚cp的忠实拥趸也是绞尽脑汁,在一把四十米长大刀之中苦苦找糖。 


《大梁帝国之崛起》

【导演】

王天风,明台

【演员】

梁帝萧景琰(明诚)  

大梁丞相,琅琊阁主蔺晨(明楼)

太子萧白鸽,一众皇子公主后妃宫女太监(演员爱谁谁,反正都是背景板)

【场景】

活了76岁,在位40年的梁帝萧景琰即将驾崩,病榻前。

【台词】

萧白鸽:父皇!你不能走!

萧景琰:儿啊,你是未来的天子,我开创的大梁天下,就交给你了。记得听丞相的话,丞相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

萧白鸽(眼含泪水,哽咽):是,儿臣记住了。

萧景琰(回光返照):丞相。

蔺晨(胡子一定要比头发长,一定要穿白衣。拱手):陛下。

萧景琰(眼神中流露出不舍,最好眼含泪光):丞相,萧白鸽和这大梁江山就交给你了,必要的时候,彼可取而代也!(握紧丞相的手)

蔺晨(回握皇帝的手,准备跪下):臣谨记,定不负陛下知遇之恩!

萧景琰(忽然坐起,要扶丞相,但年老力衰,没有办到):朕替这大梁子民谢谢丞相!

蔺晨(哭):陛下!

众人(大哭):陛下!

BGM起,旁白起——一代雄主萧景琰就此驾崩,在他的统治之下,大梁帝国得到了新一代的崛起。镜头:萧景琰安详的面部表情,之后镜头逐渐放大,从病榻到寝宫,再到皇城,再到金陵城,最后放大到大梁帝国的版图。 

杀青后

明楼:终于又拍完一部了,吃顿好的庆祝一下。

明诚:大哥你还吃,我刚刚躺在床上仰视你的脸,又大了一圈。 


《浮云散》

【导演】

王天风,明台

【演员】

承德大亨荣石(明楼)

北平警察局副局长方孟韦(明诚)

南京政府可达同志(声音出演:王天风导演一号声线)

南京政府建丰同志(声音出演:王天风导演二号声线)

可达同志背影(明台替身)

【场景】

承德大亨荣石被诬陷通共,南京政府决定秘密处死荣石。南京政府派方孟韦去执行,此前两人并不认识。

【台词】

曾可达(电话,小明背影):报告建丰同志,荣石涉嫌通共,请求批捕。

建丰同志(电话,还是小明背影):好,你去安排吧,交给可靠的人去办。

曾可达:是!建丰同志!

(曾可达继续打电话)

曾可达:你好,帮忙接北平警察局……你好,请问是方孟韦方副局长吗?

方孟韦:我是。曾可达:好,现在党国派你去处死一个叫荣石的人,就关在北平警察局的监狱里面。

方孟韦:好。

(监狱里,荣石裹着毛毛领萎靡地窝在监狱角落。)

荣石:你我素不相识,为何要杀我。

方孟韦:党命难违,我也是被迫。

荣石:罢了罢了,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方孟韦(命令身后跟班):带下去!

(方孟韦无意间摸到了荣石的毛毛领,荣石忽然一顿,悄悄塞给方孟韦一封书信)

(荣石从容赴死)

方孟韦看了书信,了解到荣石近乎传奇的一生。心痛后悔,悲愤交加,一滴眼泪滴到书信上(大特写)

BGM起——(就用《The Disguiser》结尾那段,省钱省时)

 杀青后

明楼:在戏里第一次见面就要杀我。

明诚:大哥你的毛毛领手感真不错,回头买两件。


 《嫌疑人风云》

【导演】

王天风,明台

【演员】

侦探,物理教授唐川(明诚)

嫌疑人庄恕(明楼)

法警(小明客串)

【场景】

监狱的铁窗前,唐川经过缜密的推断发现庄恕就是凶手,作为大学同学的二人进行人生最后一次对话。

【台词】

唐川:真的是你。

庄恕(裹紧自己的小被子,有气无力):是我。

唐川:为什么?为什么?(用拳头砸桌面)为什么你要替他隐瞒?为什么还要因此杀害一个无辜的人?

庄恕(咆哮):因为爱,因为她救过我的命!是她在我准备自杀的那一刻敲开了我的家门,是她给予了我活下去的所有动力!

唐川(怒吼):就因为这样,你不惜赔上自己和另一个无辜的人的性命!

庄恕(声嘶力竭):为了她们母女能好好地活下去,这根本算不了什么!

唐川(尽力平静呼吸):如果说,她来自首了呢?

庄恕(震惊,小被子掉在了地上):你说什么?

唐川(平静,直视对方眼睛):她自首了。

庄恕(呆滞、木讷,忽然控制不住地用头撞墙,法警拉开)

(两人对视一眼,从此阴阳两隔,永不相见)

BGM起,“手里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二尺八的牌子我脖子上挂呀~大街小巷把我游~”(白展堂版,注意版权) 

杀青后

明诚:大哥你头疼不?

明楼:吃顿红烧肉就不疼了。


 某天,王天风忽然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网站——B站。广大楼诚cp粉产粮惊人。随手点开几个播放量比较多的。内容简介了都写了一句“官方发刀,我就找糖。”然后视频内容全部来自王导电视剧素材,然而王导看完都忘记自己拍的什么的cp党大糖。

王导挺生气的,好好的刀都能找出这么多糖也真是本身。王导在B站开了个账号,只发刀,偶尔还有一些没有对外流传出来的废弃素材成为王导这个up主新视频的一部分。凭着多年的剪辑经验,对各种黑科技的熟练运用,王导在b站很快有了一票粉丝。只是这些粉丝天天在王导评论里留言求发糖

评论(15)
热度(91)
© 梁萌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