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影视摸鱼员工
 

【楼诚/知乎体】你见过最牛的人有多厉害

【楼诚/知乎体】你见过最牛的人有多厉害

关键词:N与SSR    @楼诚深夜60分 


提问:你见过最牛的人有多厉害

回答:梁萌萌
      明氏影视帝国看门大爷 安保系统总负责人

最讨厌什么谢邀不谢邀的那一套了,反正我就是想回答了。

按理说我应该匿名回答的,但我想想我答案里的主人公那么神通广大,匿名不匿名都是一样的。
虽然我真的还想多活两年。

废话有点多,正文开始。

十几年前,我和我现在的老板,也就是现在明氏影视帝国的老板明楼都从军统退伍回家。就叫他明长官吧,习惯了。

回来后他开了家公司,就叫明氏影视。当然,这个公司从董事长到秘书到会计到技术人员到保洁阿姨到看门大爷都只有两个人。(真的不想承认出了董事长其他人都是我)

我这人吧,说实话业务能力比较一般。算错个账啥的是家常便饭。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下明长官,感谢他没有开除我(发自内心的)。

明长官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弄不成,后来他嫌这个外号太长了,就简称N了,弄的首字母嘛。我真想说懒死他算了。搞得这么多年来多少人说“嗯”的的时候我都以为在叫我。

公司如此惨淡,明长官终于想着要招聘些新人了。您老可算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招聘,就是要招全能型人才。本萌萌广发求贤令,终于有几个人上门。

明长官看了一眼名单,大笔一挥,就要这个叫明诚的了。都姓明,也是一种缘分。

从后来的表现来看,岂止是缘分,真真是金玉良缘,木石前盟,琴瑟和鸣……瞎说什么大实话,划掉划掉。

这位明诚兄弟办事当真牢靠,一下接手了我的全部工作,我也乐得清闲,每天一张报纸一杯茶,享受人生。出于习惯,还是叫他明秘书好了。

明秘书一来就把我三年的账全部核验了一遍,又指出了我的一大堆错,当真汗颜。

第一天,  明秘书拉来了一部叫做《48个kkw》的电影投资,据说是讲一个人有着48种人格的故事。(我终于想起来我们是影视公司了)

第二天,  明秘书雷厉风行,自行开始原创剧本。我也是挺佩服他的想象力的。他写了一大堆角色——不受宠的皇子萧景琰,上古捉妖师石太璞,民国探长公孙则,北平白月光方孟韦,插队知青齐勇,吃货小警察李熏然,骨科老司机赵启平,伟光正刑警季白,喜欢破案的物理教授汤川学……看完整个故事,本萌萌大概是精分了。然而明长官很是开心——估计是因为他捡到宝了。

电影就这么开拍了,依然只有三个人——导演:明秘书,演员:明秘书,编剧:明秘书,道具:明秘书,后期:明秘书,宣发:明秘书。至于明长官,他每天坐在边上借着摄影的名号观察明秘书(又说实话,划掉)负责摄像。我的话,大概就是个送盒饭的。

开拍后我也明白为什么要拍这个电影了,因为所有演员真的只需要一个人啊!

过了一年,这部电影终于完工上映,反响不错,明秘书也因此圈了一票粉丝。很多大公司来挖他,他都没有同意离开。

我真的挺佩服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明秘书的。

电影火了,明氏影视的规模也渐渐变大了。明秘书每天负责招聘、面试、入职等一系列工作。

但是我还是那么闲,一张报纸一杯茶过一天享受人生。

时间长了,我发现明秘书还有很多隐藏技能:公司的灯泡坏了,他换;公司的装饰画,他画(因为省钱);公司有一天来了几个闹事的,他以一敌三把他们全部打趴下(据说在什么芝军校练过);公司年会,明秘书二胡伴奏明长官演唱的天仙配一举多得第一名(真的不是黑幕)……

时间长了,我也觉得闲得慌,就去合伙做了个古董投资的小生意,赚了点小钱,又想想明秘书这人挺不错的,想拉他入伙。

我正拉着明秘书在公司角落里跟他说了一句话,就感到背后一股凉意,回头看了看,明长官眼睛里的刀子仿佛要让我死无葬身之地,瞬间空气都凝固了。

然后我就被发配到了保安室当看门大爷,不对是安保系统的总负责人。

后来我才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

公司私底下纷纷传言,明长官和明秘书根本就不需要语言交流,一个眼神说明一切问题。明长官看明秘书一眼,明秘书端来一杯咖啡;明长官看明秘书一眼,明秘书送来一盆红烧肉;明长官看明秘书一眼,明秘书立马送上阿司匹林;明长官看明秘书一眼,明秘书把小明按在地上打了一顿,明长官看明秘书一眼,……

明秘书因此得了个外号:神算人,简称SSR。 


至于明长官和明秘书还有什么八卦,欢迎关注本萌萌的wx公众号(见下方 二维码)

顺便打一条广告:明氏影视保安室招聘助理一名,没有要求,录用全看心情。



不玩游戏,大概百度了一下N和SSR的意思,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















评论(16)
热度(58)
© 梁萌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