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影视摸鱼员工
 

【庄唐】七夕之夜

【庄唐】七夕之夜

关键词:水果馅汤圆  @楼诚深夜60分

好像也没啥剧情,随便扯扯
微蔺靖

1
庄恕最喜欢的食物是速冻饺子。
作为一个医生,作息时间极其混乱,能天天正常吃饭简直是天方夜谭。
速冻饺子就成了他下了手术台之后的最佳伴侣。

2
这天,庄恕又来买速冻饺子。
作为一个吃货,他熟悉所有速冻饺子的口味及价格。
好巧不巧,今天超市里一袋速冻饺子都没了。只剩下好多汤圆,还是水果馅的。
庄恕这个年纪的人,认为汤圆这种食物的馅超不出黑芝麻豆沙等等。第一次见到水果馅的,奇哉怪也!
算了算日子,今天已经七月七了,还在卖正月十五剩下的汤圆,这无良超市,唉。

3
唐川也在冷冻食品那一块地方。
他可不想吃速冻饺子。作为一名物理学教授,他有足够的弹性时间来研究美食。
比如今天的涮羊肉。
前面那人怎么买了2一车汤圆,神经病啊,但看起来不像啊。

4
双眼疲惫却有神,站姿很稳,双手上有一层厚厚的老茧——可能是手术刀所致,最重要的,那身上若有若无的消毒水味道。
此人是一个医生。
毕竟,推理是唐川的副业。
看那一车的汤圆,唐川忽然很想请他吃个饭。

5
“大过节的,吃速冻汤圆,你们医生真是辛苦”唐川感慨道。
这时,庄恕在吃着一碗粉子蛋。
虽然是第一次吃,可怎么都觉得这种食物有一种扑面而来的亲切感。

6
两人在唐川家里吃了一顿涮羊肉。看着那冰箱里塞不下的汤圆,两人一致决定,煮一袋。
看着锅里上下翻腾的汤圆,庄恕忽然觉得这种场景蜜汁眼熟。
像极了一个白衣剑客在山林中舞剑。
嗯,只能剑客的体型可能有点丰满。

7
“这是你旅游时的照片吗?”庄恕指着墙上一张穿着古装的唐川问。
“不是,我是看纪录片偶然看到的,是南朝梁帝的复原像,我看着跟我挺像把那张图找到印了出来。”
唐川一边说一边拿了一块茶花饼。
(榛子酥出场太多了,换吃的)
“那把剑是我去潘家园找一个叫大金牙的淘的,他非吹说是那皇帝当年的佩剑,和我有缘。”
“不错。看起来像个古物。”
“我搜集了好多那皇帝的资料,还没有怎么看呢,你有兴趣吗?”

8
说完,这俩人在七夕之夜,拉上窗帘,打开电视,看起了纪录片。
庄恕终于在纪录片里见到了那个今天一直让自己感到奇怪的人。
看着那和自己几乎一样的复原像,再看看一边的唐川——
还真是有缘呐!

写了好几个庄恕唐川了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活的啊
我已经准备好剪一个庄唐版的狐狸精了,还能搞成双视角
狐狸精们么,就王老师和鱼旦了,顺便还能扯扯双毒和晗熏(仿佛对不起这俩人)
这都能凑出来转世了
你们啥时候才能同个框啊!

评论(3)
热度(19)
© 梁萌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