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影视摸鱼员工
 

【蔺靖】梁萌萌日记

【蔺靖】梁萌萌日记

关键词:梁仲春  @楼诚深夜60分

嗯是的这就是蔺靖

我叫梁仲春,江湖人称梁萌萌,是一名伟大的演员。

我特别喜欢一部电视剧叫《琅琊榜》,当年我还去应聘过梅长苏这个角色,导演说根据你以往的表现,好像不是很符合这个形象,就把我拒绝了。

虽然有这么一段不愉快的过往,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电视剧。这不是要拍2了,我果断报了名。

导演看我面善,分配了我一个角色——张府尹。好像。。。没有名字?算了不重要,姓张名府尹字首辅。据说还有威亚戏,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终于要开拍了,我粘好了厚厚的头套与胡须,揽镜自照,一派仙风道骨。不过现在还不到我的戏,我搬个小板凳坐在门口熟悉台词。

我又一次在片场看到了明楼和明诚。

这俩人真是我的噩梦。

我们同是76号工作室的演员。当年我们这个草台班子出了一部电视剧叫disguiser,收视颇高,一炮而红。只是那个杀千刀的编剧汪曼春写剧本的时候懒得起名字,直接拿真名上。天天不是被这个批就是被那个坑小黄鱼,套用当时的一句流行语——萌萌心里苦。我强烈怀疑汪曼春有私心,明楼和明诚在剧里的关系。嗯。。。怎么说呢。。。浓浓的兄弟情,没毛病啊!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司被安上了LC影视文化公司的大名,过段时间就可以上市了,我还是挺开心的。

只是在演戏的时候,我不是很开心。

我司唯一编剧汪曼春似乎一直跟我过不去,每次都要明楼和明诚来怼我。上次大家都是医生,明楼因为我记不住数据把我开除了;上上次演了给反派——都说反派帅,可我还没帅来着就被明诚演的警察抓紧去了;上上上次我好不容易演了一个民国小头头,结果被明诚演的副局长和他妹妹批了半天;上上上上次我演一个上线五分钟的日军头目,明楼演一个上线三分钟的记者,这不是存心随便编排我还好无还手之力的嘛;上上上上上次,我终于演了一个好人,插队时期的指导员,做明诚是上司特别开心,然后被明诚演的班长一顿痛批……

哦对了,还有最近一次,我看完剧本后谢天谢地汪曼春没安排我和他俩的对手戏,结果来了一群揍我的妹纸,一个是某人女友另一个是某人心上人,我一度怀疑我他俩指使的。我找汪曼春评理,她说剧本就是这么写的,我都是些什么事!

综上所述,我觉得,汪曼春对我不是有意见就是有意思。不对啊,众所周知她是明楼的一级私生饭啊,好吧她就是对我有意见我承认。

轮到我的戏了。

偌大朝堂,只有我一个府尹在向高高在上的靖王殿下哦不皇帝陛下汇报事务。

不对啊,堂堂大梁怎么就我一个臣子,官还怎么小。

汪曼春解释说,群演太贵,能省就省,你的官是写剧本的时候抓阄抓出来的,我没给你安排个县官已经很不错了。

我还能怎么说?

接下来的剧情非常简单,我发现自己被坑了,然而也无从辩驳,然后就狗带了。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剧里狗带多少次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就舒服了,每天搬个小板凳坐在导演后面看戏。

是真的看戏。

“陛下,太后娘娘病危,太医所有法子都试过了,没有半点起色。”

“陛下,找琅琊阁兴许还有救。”

“琅琊阁。。。速速备马!”

镜头一转,已是葱葱茏茏,鸟鸣山幽。

“阁主,大梁皇帝来了。”

正在树丛间旋转舞剑的阁主立马从树上跳下,这个与自己只在城楼上匆匆见过一面,再无联系的故人为何来到了这与朝堂无争的地界。他不是来提问的,那一定是来求医的。

时隔多年,蔺晨再一次见到了萧景琰。

威严的皇帝陛下并没有因为慌乱而失了威严,行礼过后,询问病症,蔺晨思索良久,拿起两本医书。

琅琊阁的徒弟们看到了两匹马飞奔出山,应该是金陵的方向。

徒弟们很惊讶——他们当然应该惊讶。几年前,因为梅长苏的离开,飞流天天躲在不知道那个山窝里默默地叫苏哥哥,阁主虽然整天没个正行,但所有人都知道,他在隐藏自己的失落。

从此,琅琊阁定下了死规矩——琅琊阁是江湖人,不再牵涉各国朝堂中人。

违者,三个月不能吃粉子蛋。

琅琊阁众人看着两骑远去的方向。治病,应当不算是破例。

深宫内苑,虽是深夜,却依然灯火通明。

琅琊阁网罗世间情报,自然也包括世间奇方,外加宫中药材颇丰。太后娘娘硬是被拉了回来。

“太后娘娘虽然暂时平稳,但终究是上了年纪,此番凶险,难以撑过二轮三轮,望陛下早做准备。”蔺晨一概往日的戏谑,面对这个国家权力最大的人,这样一个严肃的环境,他关于生死的玩笑开不起来。

“朕明白。”皇帝陛下仿佛在流泪,幸好这间屋子中,早已屏退下人。

蔺晨想默默离开,但皇帝陛下终究是习武之人,听出了那轻微的脚步声,他没有回头,缓缓道:“先生以后就叫我景琰吧,母后一旦薨逝,世间便再无别人敢以姓名称呼朕。”

“是,陛……景琰。”

太后娘娘的病平稳了数天,又在某个夜里复发,施救,平稳……反复了三个月,宫中传来了钟声,太后薨。

“景琰,我去了。”大丧结束,蔺晨辞行。

“先生可要什么赏赐?我知先生闲云野鹤,不在乎这高官厚禄。但若先生有什么愿望,我萧景琰必定办到。”

“叫我蔺晨吧,哈哈,好久也没人这么叫我了。”

“蔺晨……”

“我琅琊阁情报网来,信息比这朝堂之中来的准确且迅速,景琰若有什么疑问,随时拿这琅琊阁的鸽子传书,我蔺晨必定尽力。”

“好。”

蔺晨回了琅琊山,第一件事就是把琅琊阁不设朝堂的规矩废除了。

阁中众人啧啧称奇,忽然传来了阁主的声音“快来给我煮一碗粉子蛋,我饭还没吃饿着呢!”

原来阁主是为了粉子蛋。

这漫长的一场戏终于结束了,唯一值得高兴的是明楼和明诚并没有怼我。

这么看来汪曼春对我还是不错的。只是这剧情,难免不让人多想啊!



评论(13)
热度(152)
© 梁萌萌 | Powered by LOFTER